【沙雕向】无名之鹅和它在泰拉世界平静的生活(五)

我回来更大鹅了

前文主页

*本章纯杜撰 很少鹅梗

*胡言乱语注意

*微消弑元素 没有迫害 注意避雷


【八】

    弑君者发现她的小队和罗德岛对峙的时候有一个诅咒:有她的地方就有坑,有坑的地方一定有阿消。

    有时她真的很想不要突围到对方身后自己跳进坑里好好待着给对方白送人头,但是这比起“老大被一个小松鼠欺负”的丢人往事来说,可能还更糟糕一些。后者只是个小队——甚至整个整合运动紧张生活里茶余饭后的笑料,而后者则是对队友的不负责任了。老大先投降了,手下人怎么可能有干劲?

    但是当弑君者站在高处看到那只小松鼠守在土坑前等着她的手下人——尤其是她——的时候,头还是不由自主地大了一圈。“老大,怎么办?”身边人问道。“硬上,还能怎么办。任务还是要完成的,努不努力和做不做得到是两码事。懂?”她没回头,跳下土坡道:“上了。”

    是的,努不努力和做不做得到是两码事,这句话更多是弑君者鼓励自己去干掉那只小松鼠为自己恢复名誉用的。她的源石技艺能让她迅速地越过某个人,但是那仅有一米的瞬移距离、超长重启时间以及那只小松鼠老早就准备好可以随时使用的高压水炮一直都是她没办法搞定她、松鼠和土坑的关系的原因。她一路走一路计算着最适宜的移动距离。上一次大概是刚准备走到对方跟前就被推下去了。也就是说……她在距离阿消两米范围的地方停了下来,找了个掩体暂避对面的枪林弹雨。最好的施展技艺地方就是这里。如果刚好能够移动到她面前并且在两分钟内打倒对方,她就赢了。她冲出去,蓄力,把一切的注意力放到自己脚下,三,二,一……

    !!!!!

    不幸的是,她被一坨突然冒出来的白色生物绊倒了,刚才努力积攒的技力一下子被打断。弑君者扭头看了看那个白色生物——是之前来拜访她的大白鹅。似乎罗德岛那边也认得这只鹅,这只鹅的出现,让那边也起了不小的骚动。某种意义上弑君者又是相当幸运的,阿消的水炮只打中了它,也就是说她还有机会越过这道坎。她迅速爬起身冲上前去。“你好,小松鼠。”一分四十秒。罗德岛那个博士肯定不会因为阿消被打伤而让她撤退回去的。所以这次她的机会只有这两分钟,不把对方打倒的话那她还不如刚才就被推下去。一分钟。说实在的,阿消在进攻方面的本事其实不怎么样。她手里的消防斧相当笨重,拿来砸开门窗救人肯定是足够的,但是机动作战中这沉重的武器就是一个麻烦,很容易就能躲开。三十秒。弑君者能看出阿消开始体力不支了。消防员的日常训练里体能训练应该不少吧?让一个女孩子去做消防员真是太辛苦她了。十秒。其实只要一刀砍中对方的要害,弑君者这个时候就赢了。但不知为何她也有些不忍心这么做。还有一个办法——她再次在脚下蓄力。只要半米就足够了。在阿消弯腰捡起水带的一瞬间,弑君者越到对方身后,反手用刀柄敲晕了对方。阿消“咕”了一声,似乎是说了一句什么,但是弑君者并没有听清楚。

    她成功了。

    对面显然没有料到事情最后变成了这样,完全没有在阿消身后布防——也就是说这次她完全胜利了。她冲进接应点回头看向战场。队里的人都受到了这一小小胜利的鼓舞,战斗力倍增,罗德岛那边的布防漏洞也让他们的事情好办了许多。胜利的关键——那只鹅,或者说梅菲斯特复仇不得的晚餐,再或者W的儿子,此时刚刚从土坑里跳出来又冲进人堆里乱窜,给两边的人随机捣乱。弑君者也说不清这到底是它给她的谢礼还是给她的打击报复了。但无论怎么说,她还是很感谢它的。

    后来那只鹅玩够之后又自己跑走了,从此再也没有人见过它。没准它又跑到世界上哪个角落捣乱去了?谁知道呢。


——Fin——

评论
热度 ( 13 )

© 无糖牙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