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向】无名之鹅和它在泰拉世界平静的生活(一)

【食用声明】

1. 本文灵感来源Anubis太太名为《代班》的条漫,文中很多梗改写自游戏《Untitled Goose Game》,没有了解过这个沙雕大鹅游戏的朋友请移步b站搜索该游戏相关视频享受快乐后回来食用本文。虽然找到了也没什么奖励但是大家可以发掘一下文中和游戏对应的内容有哪些(x)

    1.1 快速传送门:条漫:https://anubisiii.lofter.com/post/1fca5fa4_1c6e72390 大鹅游戏实况: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9474692/

    1.2 因为本文和goose game的联系没有那么大所以tag只打了舟这边

2. 文中人物相关形象等主观臆想设定较多,触及雷区请见谅

3. 其实全文已经写完了但是有没有人看都是个问题所以我决定不要一次性全放出来(笑)


以上ok请继续往下看。


【一】

    泰拉世界里无论是哪一个阵营都专门有一个部门,每天负责处理处理大量的情报。

    而整合运动今天收到的关于罗德岛的情报是,他们养了一只鹅。

    他们养鹅关我们什么事?情报小队的队长只看了一眼就把这个信息丢在了一边。

【二】

    问题一开始只是出现在梅菲斯特和浮士德的小队里。

    一天早上梅菲斯特醒来时,发现自己在睡前放在气垫床旁边的法杖不见了。他感觉有些奇怪,爬出帐篷去准备去问问昨晚守夜的浮士德怎么回事。“早啊,浮士德。”“早。”浮士德正坐在地上埋头修理着他的弩炮,抬起头来回答对方后又继续拧螺丝去了。“干嘛呢?守夜太无聊把自己的弩炮拆了重装吗?”梅菲斯特在他旁边坐下来。“我不会无聊到这种地步的。”“那也就是说守夜真的很无聊咯?”“不。”“我法杖丢了。你看见了吗?”梅菲斯特不再与对方开玩笑,语气一沉道。浮士德感觉事情不妙,修理的手停了下来,转头直视对方皱眉说道:“没有。但是昨晚除了守夜的几个没有人经过这里。”“是——吗。”梅菲斯特眯起眼睛,看向驻扎地周边的废墟,又转过头来拾起地上的零件问道:“你的弩炮到底怎么回事?”“……不会是那只白鹅吧。”“白鹅?”“是,而且估计是之前W夸过的那一只。”“它怎么了?”“它把我弩炮拆了。”

 

    事情说来都让浮士德觉得丢人。就在大概一个小时之前、天即将放光的时候,浮士德听到身边有异响。他迅速警惕起来,端着弩炮走到声音的源头,瞄准了乱石旁边唯一的出口。一个白色的身影从石后迅速地蹿出来,他果断地扣动扳机,可惜的是他没打着那家伙,而它发出响亮的“昂”的一声响。原来是一只白鹅。浮士德辨认了一下发现是之前W曾经给他们分享过的那只鹅。他放松下来,放下手中的武器朝那只鹅走去,想要赶走它。然而他没想到这只鹅真的一点也不怕人,被驱赶时只是跑开几步又折了回来,在离他几步的“安全距离”里静静地站在那盯着他看。屡次驱赶无果后浮士德决定干脆不管这只楞头大鸟了,就蹲下身来看它。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乡下爷爷家里养的那一群家禽来。那时他还小,学校暑假的时候父母总会把他送到爷爷家让他老人家帮忙照顾。浮士德不喜欢和同龄的小朋友们一起玩,也不喜欢玩同龄孩子喜欢的玩具和游戏,每天陪伴他的就是那一群鸡鸭鹅。他记得自己很不喜欢牧场里臭烘烘的味道,但是他每天仍在老老实实地帮爷爷喂养它们。过去回忆够了之后,浮士德站起身来准备回到自己的岗位去。

    就在他站起来转身准备离开的瞬间,这只鹅猝不及防地冲了上来,一嘴叼住了他的弩试图把它抢走。

    浮士德自然是不会放手让它把自己的武器抢了去的。他死死地抓住弩炮的把手,那只鹅也毫不示弱地叼着弓和他抗衡着。说来这只鹅也是聪明绝顶,它所站的位置刚好让浮士德无法开枪打到它。一人一鹅就如此对峙着,场面一度十分滑稽。浮士德与它僵持着,等待时机准备猛地用力把它抢过来。在他出力的一瞬间,只听见哗啦一声,浮士德的弩散架了,一堆大大小小的零件在地上散落得到处都是。他当场愣在原地,那只鹅在他的注视下叼着弓扬长而去。

 

    “……所以说不定那只鹅也对你的法杖做了些什么。”“什么?!”梅菲斯特一开始听着浮士德的故事笑得前仰后合,听到这里的时候一下子跳起来嚷道:“我要找它算账!今天晚饭吃烤鹅!!!”

 

    就因为梅菲斯特的法杖不见了,他们当天的行动计划不得不被全数推迟。气急败坏的梅菲斯特派出他的部下帮忙找他的法杖(和那只该死的鹅),最后众人只发现法杖被丢到了驻扎地边的一条小河里,那只鹅却不知所踪。


评论 ( 1 )
热度 ( 8 )

© 无糖牙膏 | Powered by LOFTER